即時翻譯

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酒販売の思い出

寫得太多了,開始手殘。最近上了日語學校在香港電台的東瀛360節目講了2集清酒各20分鐘,不如今次聽野啦。



3/8/2014 東瀛360第2輯第3集 - 唎酒師 (上)

10/8/2014 東瀛360第2輯第4集 - 唎酒師 (下)


這2集重溫一下小生接觸清酒販賣的經歷。做完了這次廣播後有點想再進一步拍下片展示參觀日本酒蔵、米田、展覽會等給大家參考。





辛苦哂,聽埋首歌放飯吧! * 這首歌是2013年日本聽眾網全年No.1

<< Scandal - 不會再見了,保重 >>



会わないつもりの、元気でね............

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想在主場醉多一次


出得來飲酒,每個飲家都會有一個自己的主場,是每隔一段時間或指定某的時間及應酬都一定會去的主場,那裡可以跟一大班人飲酒,可以只飲不吃或只吃不飲,亦可一個人坐在吧頭跟MASTER或老闆娘談心。這個主場有很多合你口味的酒飲,一旦飲醉了也會有人善待你,不會當你是垃圾般拋出馬路。小生很少出來飲酒,飲貴酒的機會更不多,所以主場只得一個,有些飲家有成幾個主場,個個場都任得他們放肆,太幸福了。


如果問我只能再飲多三瓶酒想飲什麼 ? 那應該是龍力尚龍蔵大吟釀賞,写楽純米大吟釀及圖示這瓶 「悅凱陣大吟釀」了。可能大家都愛飲日本東北出品的清酒,其實四國可說是人強馬壯的,口碑最好的正是悅凱陣,比田酒更加難買到,這瓶大吟釀是7月的限定品,只200多瓶。悅凱陣這名字的由來在幕末時,四國香川県丸尾氏的一家酒蔵,表是造酒,裏是暗中支援維新之士,有一次,經常出入勤王家的桂小五郎及高杉晋作被幕吏追捕,高杉晋作帶著情人「おウノ」逃到讃岐国丸尾氏的酒蔵被包圍,只好把自己藏在酒桶中才避過一難,可惜情人被捉走了。及後薩長聯軍跟舊幕府軍在戊辰戰爭中勝利後,丸尾氏專程為此釀了些好酒以作為聯軍凱旋之悅,故銘柄命名為悅凱陣了。這瓶酒我會留給最識貨之人跟他們一齊飲,就在主場醉多次啦。





不知是否佛心起了,夢見沙羅之園,覺得應該夠鐘完場退場了。
<<完仕物語>> 第一輯完場,小生需要一個小休放下草,之後可能寫下別的,或是改頭換面不叫完仕物語,總之待定,處暑之後會隱居修行。



<<久石譲 - Departures>>




donnez moi trois ans, je vais renaître.
3年をくれ、蘇るから。



・・・・・・・・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