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翻譯

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

酒藩年度屠酒會 SAKE NOW 2015


復刻は盛大なり、祭りは静ならざる
2015/08/22,先記好這個日期,酒藩一年一度盛大的屠酒會到了。

SAKE NOW 2015報名這個網址,香港の屠酒會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kehan

小生自從去年暑假屠酒會SAKE NOW 2014後向藩主告辞歸隱,渡過了大半年的隱居生活,什少飲酒,只間中留意日本酒的市場動態,在這個暑假,肚裡的酒虫似呼鎮壓不住了。此際同時收到藩主降旨召回支援酒藩在年間最大型的屠酒盛宴,屠酒會那麼好玩,豈會不從。

上年8月SAKE NOW屠酒會約定大家今年再會,香港主要酒商仍支持參與,又有機會飲到很多夏酒了吧,也有日本酒蔵的蔵人到場坐陣,穿著半披的就是蔵人們了,要跟他們問功課、集郵或拿簽名的請隨便啦。本次我們及參加者也可以有機會著日式夏場浴衣襯搭下他們,有參加者會穿浴衣到來,有足夠預約的話現場更會有浴衣租用單位,這次宴會應該能成為今個夏天的一個給人留下好回憶的活動。

屠酒會老規條,大家應該還記得的;
- 報了名不到者將被禁足
- 醉酒嘔吐人仕須向場地經營者支付清潔費
其他條款我忘記了,係咁多先。

詳情看下面這個啦!

SAKE NOW 2015 門票 和主題穿著之詳情
日期: 822日星期六黃昏至晚上
地點: TST YMCA北座4/F禮堂和花園
人數: 150 (先報先得門票) .
大會提供清酒30-50 (有最新到香港發賣之清酒),燒酎5-6款,亦有多位日本藏人專程來出席,一起盡歡。
食物: 自助餐形式
費用: HK$550 /一位
http://sake-katana.blogspot.hk/2015/07/sake-now-2015.html
 
* 特別感謝今年持續支持屠酒會的飲家。


今年日本有兩個區域很活躍的,為復興而努力的福島県終於得到認同了
福島県的 会津ほまれ酒造出品的純米大吟釀嬴得今年2015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清酒部門冠軍,我想一飲。


石川県今年很多媒體為能登流派製作電影、特輯、日劇、宣傳等。本人也喜歡能登流的味覺享受般的清酒。
* 能登杜氏集團已在近年壯大至第三大流派了,第一仍是南部杜氏,第二是越後杜氏,本次屠酒會四大杜氏流派都會飲到的,如你遇上了我,我會為你介紹怎樣去分辨及有何特色的。


<<映画 一献の系譜>>
 
 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