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翻譯

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

人氣日本酒速報 - 仙介 (兵庫県)

前言 : 上一編文章己是2015年, 現以 酩酊酒吧重生, 我是 酒課長, 大家的日本酒類情報人員
【酩酊】就是醉猫的意思,木村拓哉的教場有說明的


仙介 - 泉酒造 
http://www.izumisyuzou.co.jp/

日本酒信息万變,每兩三年就有幾個銘柄興起,令和時代首發這個 兵庫県的 仙介;

每個銘柄挖起都有它的故事,仙介也不例外,釀造元 泉酒造其實是250多年的老字號,位於神戶灘區。1995年的阪神地震中,酒蔵燒毁了。


 


停業12年後的2007年1月,年輕的蔵元重投釀造,以創業初代名字 <<仙介>> (讀音: sensuke) 作為銘柄,<<琥泉>> 作副牌出品清酒。引入當時較新技術釀造清酒例如有直詰、瓶爛火入等。至2018年再度獲得鑑評会金賞後被受注目,現時口碑網兵庫県排名第一,也是全國百大。

出品酒的品味一反灘酒傳統,帶新派甘酸平衡風格,果香豐郁路線,我雖然未飲過,估計會似 作 或 花陽浴 的類別。看一下日本飲者評價
「純米吟釀生原酒 : 華麗芳香,新鮮感強,平衡度高,味道可比美大吟釀級。  」
「大吟釀 袋吊雫酒 : 極強上立香,菠蘿般的果香,喉越感收結亮麗,爽快後勁,是怪物級的好飲。  」

「特別純米 白麴仕込 : 酸味優秀,清爽型格,低酒精度更適合新手。  」← 這個我都想試。

這酒應該能定價買得到,不會演變成炒風,從來兵庫県及京都府的酒都不什炒作,可能灘酒及伏見酒是什麼味道在老飲者面前都是心裡有數的。
相信大家多數都未試過這銘柄,呼籲大家有見到買來一齊品嘗,一起感受一下日本酒的革新。比著當年我在業內,想必飛到過去跪個獨家代理回來做,但現在心態變了,只想跟妳暢飲,良宵對酌,酒只是配角,妳才是必須存在的重點。




2020年是個相當艱苦的年頭,太難了。練一下EQ吧,高了你便會有強的應對思維,渡此刧。
 ←酒課長的打分




點歌了,延禧攻略的明玉,現在超靚的
姜梓新 - 當你 



來生我再好好活著
来世ではちゃんとします


つづく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