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翻譯

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

百年之孤獨的威士忌版 - OSUZU

 在麥燒酎界紅透半邊天的百年之孤獨終於再進化出品威士忌版本啦! 早於2019年11月己經初溜NEW MAKE原酒作限量販賣, 名為OSUZU(中譯 : 尾玲), 並開始放進橡木桶陳年, 計3年的話最快會在大約2022年12月出品正式的SINGLE MALT威士忌了。

賣NEW MAKE威士忌原酒的同時, 也有賣CRAFT GIN, 也對的, 在威士忌陳年期間需要一點流動資金嘛。尾鈴山蒸溜所其實不是新開設的, 本身己有多年蒸溜麥燒酎的作業, 主理人是麥燒酒界的王子, 黑木本店的次男 黑木信作先生。
 

本篇速發短報, 那直接分析 百年之孤獨麥燒酎的數據, 以便日後對照其威士忌版的內容。
品名 : 百年の孤独 麦焼酎 長期貯蔵酒
原材料 : 大麥(二条大麥)、麥麴、水
大麥品種 : 自社產 西之星 (千粒重 : 40-45克 , 澱粉含量 60.5%+) 、遙二条 (千:45克,澱:62.5%+)
水源 : 尾鈴山脈 小丸川伏流水 (軟水)
貯蔵器材 : 美洲白橡木桶
調合方式 : 3,4,5年品調合
包裝 : 這個...., 某程度上感覺有點老土的

到時OSUZU威士忌出品時, 原材料一定是麥芽的了, 預期2022年底最令日本人垂涎欲滴的日威會是此OSUZU及復刻的輕井沢,期待一下。


<<酒在言外 - 宮崎県 , 二条大麥及六条大麥研討>>




つづく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