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翻譯

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

三郎丸的世界初合金蒸溜器-ZEMON

 現時日本威士忌之中造最多最重泥煤威士忌的就是三郎丸, 因為他只用泥煤麥芽, 也開始了用蘇格蘭艾雷島麥芽了, 酚值有50PPM及80PPM兩種。這些基本數據不是本篇主力, 來看酒廠2019年起轉用的新蒸溜器 " ZEMON " , 一個值得期待的日本匠人傑作! 

 
三郎丸蒸溜所原本用舊式蒸溜器, 其後在富山県內合作開發世界初合金蒸溜器, 規格歸類燈籠型, 是製作開寺廟梵鐘的老子製作用了3年開發, 銅90%+鍚8%, 鍚是貴金屬, 價格比銅貴, 冷卻能力也比銅好, 將更多蒸氣冷卻成水分回流底部, 又說能更平均分佈蒸氣的熱力, 綠色版面的是初溜機2600公升, 啡色制版的是再溜機3800公升。

 
以下這網絡圖片要記好, 三郎丸的單一麥芽威士忌, 塔羅22大牌系列元祖0號愚者及1號魔術師都仍未係新蒸溜器ZEMON的原酒來的, 首批2019年陳年的, 預計是在今年2022年底2號大牌女祭司 THE HIGH PRIESTESS便會品嚐得到, 真是期待值很高的。又在酒廠見學部的HAND FILLED單桶2019年份的也會是ZEMON的原酒. 



預計新蒸溜器ZEMON造出來的威士忌品味是更濃醇, 及因為是燈籠型製, 會出現更多未知的花香調性。
至旅木桶、仕込水、蒸溜方法等, 後面一齊看視頻版了解。

<<YOUTUBE-酒在言外(富山県篇) 三郎丸詳解>>




つづく..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