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翻譯

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

誰能成為新輕井澤威士忌

約一年前有香港YOUTUBER說輕井澤威士忌會復刻, 酒廠名會叫小諸蒸溜所, 但在今年又出現另一間新輕井澤威士忌酒廠成立的說法。好吧, 現在兩間都有自己的網址, 可以跟進一下;

軽井沢威士忌株式会社
〒389-0113 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発地2785-318
https://www.karuizawa-whisky.co.jp/

首先是輕(株), 公司LOGO以K及W兩個頭文字組成, 2021年著手建造廠房, 位置在元輕井澤威士忌的東面, 預計初溜的時間是2022年之內, 那麼出品NEW POT及正式發售會在2024-2025年, 大麥用回県內佐久市農協農家栽培的大麥, 水源用八岳山麓水系, 那很好, 到時候就預期是本格威士忌了。


水源說得這麼清楚正是聘用了當年輕井澤威士忌廢業前的MERCIAN(美露香)所屬的MALT MASTER 內堀修省老師及蒸溜師 中里美行老師作為顧問及工場長, 以故有技術目指製造全新面貌的輕井澤威士忌。 
現母公司是戶塚酒造, 本身己有在造清酒、燒酎及其他酒類, 是一家有370歷史的酒造。先跟進到此, 等有更多新聞及信息後再補充。

輕井澤蒸溜酒製造 / 小諸蒸溜所
〒384-0801 長野県小諸市甲 字軽石 4630-1
https://karuizawadistillers.com/

再來是小諸蒸溜所, LOGO是三個圓圈組成, 位於元輕井澤威士忌的西面, 預計2023年建成並進行初溜, 即各項目都會比上者遅一年。製造目標是最高品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, 嘻! 本格的就對了。酒廠是個玻璃屋的新穎設計。

值得一提也是其開發團隊, 投資者兼社長是日本人, 另此副社長是台灣藉的MASTER BLENDER 張郁嵐先生, 他是前KAVALAN的調酒師, 台灣CQ今年3月的訪問裡, 張老師說找小諸這地方是經過心思熟慮的, 這酒廠加入了中華元素, 那日後可以跟KAVALAN 或OMAR(南投) 做一下交換原酒來出品合作商品, 或台灣限定品等等, 真羡慕。

元祖輕井澤地址是〒389-0207 北佐久郡御代田町馬瀬口1795-2, 上述兩者都是很近輕井澤原址。預測一下往後推移, 戶塚酒造佔了先機今年就會進行初溜, 到時『輕井澤』這品名有較大機會能先登錄來販賣, 小諸蒸溜所可能要用回小諸或佐久等潛在名字。可現在元祖MERCIAN輕井澤的蒸溜器己轉而到靜岡GAIA FLOW實裝運作中, 再者, 當時的大麥是用MACALLAN的GOLDEN PROMISE(黃金承諾), 及雪莉桶陳年, 如要完整複製是很艱難的。團隊人員也是戶塚那邊的兩位元祖師傳在當地有名氣, 但小諸有台灣大師, 台灣這邊有機會優先考慮的。

說到尾, 千萬別再混蘇格蘭威士忌進去了, 這一套日本銷費者不吃的, 造100%本格日本威士忌才正確出路, 兩家公司都要加油, 期待良性競爭。

最新報長野県出現第4間威士忌廠 飯山MOUNTAIN FARM 蒸溜所。
這要後繼待續更新及跟進了, 先這樣。


つづく..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